面向初学者的生物信息学

适合初学者的生物信息学工具

因美纳为您带来更加快速、简便、经济实惠的新体验

分析NGS数据和生物信息学

轻松分析NGS数据

面对生物信息学分析时,生物学家们可能会望而生畏。直至最近,分析测序仪的数据仍需要丰富的生物信息学经验。许多实验室只能依靠有限的内部或外部生物信息学家,因此周转时间比较长。分析和解读NGS数据仍然是许多实验室获得深入见解的主要瓶颈。幸运的是,市场上有许多易于使用的分析和解读工具,能够帮助生物学家进行NGS数据分析。

生物信息学入门

评估生物信息学解决方案需要考虑多个因素:

• 集成与兼容性:与测序仪、软件和工作流程的无缝集成可减少数据传输问题,简化分析和发现过程。与行业标准格式和方案的兼容性可确保与其他工具和资源的互操作性。
  • 准确性和创新性:无论是购买商业软件,还是构建自己的信息学工作流程,都要确保算法、数据库和流程的全面性和可靠性。随着基因组发现的速度迅速加快,掌握利用新流程和创新技术轻松更新工作流程的能力,就能确保始终获得高质量的结果。对于商业解决方案,可通过出版物、客户评价和独立评估来证实数据的准确性。
  • 支持多种应用和使用案例:评估该软件是否满足您特定研究需求的能力。支持跨多个研究领域的应用、可配置的工作流程、数据格式和多种部署选项的能力对于应对项目的特有挑战至关重要。
  • 可扩展性:确保生物信息学基础设施能够适应当前的数据量,并随着需求的增长顺利扩展。可扩展平台对于能否及时分析和处理大型数据集非常关键。

要深入了解生物信息学,请下载《基因表达与调控》电子书

因美纳数据分析工具的优势

因美纳提供有直观、用户友好的软件,可轻松连接测序仪。对于刚刚起步的实验室,因美纳可提供针对单个样本报告、生物标志物发现和群体研究的定制产品。我们的工具可设置为在测序运行完成后立即启动,无需实时监控即可自动返回分析意见或报告。因美纳可提供简便易用的可视化工具和更加准确的二级分析¹,帮助您更快地获得可信赖的分析见解。

屡获殊荣的准确性

我们的分析软件为数据准确性设立了新标准,以更高的查准率和总准确度赢得PrecisionFDA Truth Challenge的行业挑战1。结合因美纳测序仪,Illumina Genome是市场上更准确的分析软件。

全面

不断扩大数字解决方案套件,为研究和临床实验室的多种使用案例和应用提供支持。

互联的端到端工作流程

因美纳互联软件可为NGS工作流程的每一步提供集成解决方案,涵盖实验室和样本管理直至数据解读。随着手动操作次数的减少,您将更快地获得更深入的见解。

简便易用

利用精选且全面的点击式分析应用程序菜单和用户友好的图形界面,执行直观的指导性分析。

安全可共享

安全性和隐私性是因美纳软件的核心。企业云端和本地解决方案在构建时都考虑到了全球和地区法规。涉及敏感的基因组数据时,因美纳将是您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根据研究进行调整

从支持单个样本分析到群体规模分析,我们的解决方案可帮助研究人员根据规模扩展分析。研究人员可以解读单个样本或汇总来自多个来源的数据,从而了解遗传趋势并进行群体规模的发现研究。

“BaseSpace Sequence Hub能让我们分析、储存和传输数据,而不需要生物信息学员工或服务器。没有BaseSpace,我们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和更多的成本才能获得这种水平的数据产出和操作效率。”

特色因美纳软件
特色软件工具 研究类型和规模 生物信息学经验
Clarity LIMS
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用于自动化样本跟踪、工作流程和数据管理。

希望扩大规模的受监管实验室

BaseSpace Sequence Hub
简化了运行管理、监控和生物信息学分析。

小规模研究:发现研究

初学者

Illumina Connected Analytics
功能强大的生物信息学软件套件,可对来自因美纳基因测序仪的NGS数据进行高度准确、全面和超高效的二级分析。

大规模研究,如群体研究或临床研究

中级至专家级

DDRAGEN二级分析
DRAGEN平台集成了多种二级分析软件,既可处理NGS数据,又支持三级分析,助力研究人员获取更多见解。

小规模到大规模的发现研究、临床研究和群体研究

Emedgene
具有AI优先级排序功能的自动化见解获取解决方案,可以简化WGS、WES、虚拟panel和靶向panel的干实验室工作流程。

支持小型和大型实验室寻求用于生殖系研究样本分析的可操作工作流程

Illumina Connected Insights
自动化功能适用于大规模多样化应用和变异类型,可以全面深入地进行变异解读。

支持小型和大型实验室寻求用于肿瘤学研究样本分析的可操作工作流程

使用中低通量仪器的流行应用软件分析流程
特色DRAGEN流程和软件工具 常用应用 推荐仪器
DRAGEN RNA
执行RNA read的定位和比对、RNA定量、基因融合检测和小变异检出。

基因表达图谱分析

差异表达分析

生物标志物发现

中低通量桌面式测序仪。NextSeq 1000/2000系列基因测序仪具有机载数据分析功能。
MiSeq基因测序仪

DRAGEN Targeted Microbial
只需在BaseSpace上轻松点击几下,即可分析因美纳病毒富集panel或平铺扩增子试剂盒(COVIDSeq、IMAP)。通过共有基因组和覆盖图可提供最佳匹配/识别。

微生物/病毒测序

低通量桌面式测序仪。
iSeq 100
MiniSeq
MiSeq基因测序仪*

DRAGEN Enrichment
DRAGEN Enrichment流程将DRAGEN的生殖系和体细胞检出程序结合为一个专门为分析富集样本而设计的流程中。包括全套富集指标和报告。

外显子组测序

Partek Flow
易于理解的多组学分析解决方案,采用简便的界面、强大的统计算法、信息丰富的可视化和基因组工具,使各种技术水平的研究人员都能自信地进行数据分析。

多组学

Correlation Engine
Correlation Engine是一个交互式组学知识库,能够将私人组学数据置于由经过校正的公共数据构成的生物学背景中。

多组学

NextSeq 1000/2000系列基因测序仪

*机载数据分析产品因仪器不同而有所差异。

生物信息学FAQ

建立和维护NGS数据分析软件需要大量的专业知识和精力,而许多人在计算成本时会忘记这一点。这些成本往往很高,超过软件许可证或订阅的价格。
高质量的商业软件拥有专家团队支持,会不断改进、测试和更新流程,从而实现更准确的分析。此外,商业维护的软件具有清晰的文档,并可与专门的支持团队联系,在您最需要时提供帮助。这些功能与图形用户界面(GUI)等功能相结合,将生物信息学的复杂性抽象化,让您可以快速获得一致的结果。
完成文库制备和测序后,基因测序仪的机载实时分析(RTA)软件会给出碱基检出结果和相关质量分值。

测序仪输出的数据随后会经过二级分析处理,对测序read进行比对和组装,从而提供样本的全序列,并提供DNA变异检出或RNA转录本计数。

生成DNA变异检出的过程通常会揭示出数千到数百万种变异,然后在NGS工作流程的最后一步(即三级分析)中对这些变异进行解读,得出生物学见解。三级分析或变异解读使用户能够输入变异检出文件(VCF),并根据应用情况执行下游分析,包括基因表达/定量分析、热图、用于生物标志物发现的可视化或用于研究目的的单个样本报告
除基础设施和部署方案选择外,数据分析成本还可能会因选择的软件不同而存在差异。例如,使用开源软件通常不需要许可证或订阅,但可能会产生较高的计算成本(无论是在云端还是本地),以及与开发和维护流程相关的资源成本。商业分析软件需要购买软件许可证和/或订阅,可获得更高的准确度、更快的运行时间、更少的计算量和更好的支持。
Illumina DRAGEN二级分析可为因美纳测序数据提供更准确、更全面的二级分析1。云端(Illumina BaseSpace Sequence Hub或Illumina Connected Analytics)分析每个30-35×人类全基因组的成本通常为6-10美元,如果采用计算密集型流程配置,成本可能更高。每个人类全外显子组或转录组样本的成本约为1.5-2.5美元。对于数据量较大的项目,DRAGEN ORA无损压缩(DRAGEN服务器和DRAGEN机载仪器上可用)可将数据传输成本和存储成本降低最高80%1

对于选择在云端分析和存储数据的客户,因美纳将提供清晰透明的账户信息访问,跟踪和监测计算与存储成本。对于长期存储数据的组织,将几个月或更长时间内不计划访问的数据归档并删除旧数据也会降低数据存储成本。

1因美纳公司2024年存档数据
LIMS或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是一款用于有效管理实验室和样本数据的工具。对于基因组学实验室而言,基因组学专用的LIMS对管理测序数据的数量和复杂性尤为重要。实验室运行的样本越多,使用基因组学LIMS进行准确、高效、合规的湿实验室数据管理就越重要。实施LIMS可以通过工作流程标准化、自动化和可访问性来提高数据的完整性,从而对下游分析产生深远影响。它可以帮助实验室维持准确的记录、简化工作流程、确保质量控制并改善团队间的协作。

有关LIMS可用于实验室的更多功能,请点击此处了解。
有。因美纳为客户提供了一系列培训选项。选择最适合您所在应用领域和检测列表的软件解决方案后,因美纳将确定您的实施和培训需求范围。培训包含在因美纳软件实施套餐中,将为客户提供全程咨询、平台和过滤器设置、数据入口设置、项目管理、报告定制以及其他关键软件功能。客户还可以访问因美纳支持网站,通过在线课程和教师指导的培训学习最佳实践和新技术。
数据安全性和隐私性是建立NGS实验前必须考虑的重要因素。只有您最清楚应该将数据存储在本地还是云端;无论您选择哪种方式,因美纳都能提供这两种部署选项的软件。需要考虑的一些因素包括您所在地区或组织是否有数据存储要求或严格的合规政策。如果选择在本地存储数据,就必须考虑贵组织将如何保护数据并确保其安全性。根据项目的规模和数据量,大多数组织会发现他们需要专用的设施和存储设备,这就需要进行初始资本投资。

在Amazon Web Services(AWS)或Google Cloud Provider(GCP)等企业云端上存储数据,可与由云端安全和隐私专家组成的专门团队对话,确保在云端环境中存储和访问的数据是加密、私密和安全的。由于数据已在云端中,因此与同事的安全协作也会得以简化。

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基因组数据存储与安全。
信息学资源
客户视频:让Helix轻松进行信息学分析
让Helix轻松进行信息学分析

倾听Helix生物信息学部副总裁William Lee和因美纳软件工程部总监Jessica Gordon的介绍,了解Helix如何使用BaseSpace Sequence Hub快速扩展世界上最大的人类外显子组测序操作之一。

客户视频:信息学和基因组学在药物发现中的作用
信息学和基因组学在药物发现中的作用

阿斯利康基因组学研究、发现科学、研发中心负责人Slavé Petrovski接受了因美纳的采访,讨论信息学和基因组学在药物发现中的作用。

DRAGEN变异检出
使用DRAGEN提高生殖系小变异检出的准确度

本应用说明介绍了DRAGEN平台在生殖系小变异检出准确性方面取得的新进展,该准确性根据真值集进行衡量。

案例研究
一体化的工作流程管理可实现大规模测序

了解应用BaseSpace Clarity LIMS软件如何使Rapid Novor能够适应未来不断发展的实验室运营需求。

您还有其他生物信息学问题吗?

我们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请联系我们,我们的专家将很乐意回答您的生物信息学和数据分析问题。

与专家对话